近期在诡秘

鸣佐||喜当爹 番外

73鸣佐日快乐~

前篇后续,原作背景abo,鸣佐面,私设多,孕期playR18,慎

00&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1


  “漩涡面码,胜利!”


  又赢了。


  一头毛刺刺黑发的男孩放下抵着对战者脖子的手刀,认真地与输家结了个和解之印,一边低喘着气一边回到场边。


  男孩子一双圆圆的蓝眼,六行与父亲一模一样的胡须胎记,一手胡乱抹掉下巴上的汗珠,一手拿起水壶咕嘟嘟灌了一大口水。他耳朵很灵,人群里同龄人的窃窃私语一字不漏地听了个清。


  “面码君好厉害啊,从来没见他输过呢。”


  “毕竟是那两位大人的儿子,几乎是全忍界最强的血脉了吧。”


  “真是好强,小小年纪就能用出螺旋丸这样复杂的忍术,对手根本毫无还手之力。”


  “诶……只可惜现在还没看出会不会有写轮眼呢……我可是听说以前宇智波家那些人,十来岁,甚至几岁就有开眼的哦。”


  “写轮眼!我在图书馆查过资料,这大概是最强的瞳术了,要是失传,那好可惜……”


  黑发蓝眼的男孩子动作一滞,转而又像是什么也没听到般放下水杯,回到人群里。


  漩涡面码今年十二,家庭和美,父母宠爱,衣食无忧,继承了父辈的天才与超强意外性,总的来说是个幸福而优秀的木叶忍者预备役,虽然是这样令人艳羡的少年,他偶尔也有属于自己的一份小小忧郁:


  我为什么……没有写轮眼呢?


  他眨了眨有些干涩的眼,看上去正安安静静地观看起下一场忍术对战练习,实际早已魂游天外,思考起这源远流长的少年面码之烦恼。


2  


  写轮眼对面码来说并非来自古老血脉的强大瞳术,而是一条与佐助血脉相连的线。面码懂事早,甚至还依稀记得自己极为年幼时是在孤儿院度过,后来被鸣人和佐助一起领回家里。他从没怀疑过作为父亲的漩涡鸣人——从哪方面看父子两人都像极了,不论是性格还是对拉面的热爱——但佐助在一开始教他说话时,总是让面码叫他的名字。


  别的小孩子都有父亲和母亲,明明都让我叫鸣人老爸啊,为什么不让我叫佐助妈咪呢。幼小的面码就这样疑惑着,终于有一天忍不住去问了父亲:“我可以叫佐助妈咪吗?”


  高大可靠的父亲刚下班回家,还披着威风凛凛的御神袍,本来舒展的眉眼听见这天真无知的问题不由得皱了起来,他蹲下身,把幼小的黑发男孩抱起来:“现在还不可以的说,面码怎么想起来问这个?”


  “因为来接鹿代他们回家的都是他们的母亲,但来接我的佐助只教我叫他佐助……”小男孩对此很费解,咬着手指嘟嘟囔囔地说,“佐助明明就像妈咪一样。”


  鸣人捏了捏儿子肉肉的脸蛋,轻轻叹了口气:“等面码今年过生日的时候,就可以了哦。”


  正好是木叶上层局势暗流汹涌的时期,小孩子的一个问题让鸣人决定不再忍耐,雷厉风行地扫尽“根”的残党,他真正将木叶洗净成理想中的模样,他的家庭与爱情不必再藏在假象之下。面码生日那天,佐助刚出差到家,插了几根蜡烛的可爱生日蛋糕放在桌上,一大一小两张笑脸正等着他,面码兴致冲冲地跑上去一把抱住佐助大腿,脆生生地叫了一句:“妈咪!”


  佐助惊讶地微微睁大了眼,大的那个却笑嘻嘻地将儿子抱起来,牵起佐助裹在披风下的手,小心翼翼地将准备已久的银白色金属环套上了佐助的无名指:“佐助,我们结婚吧。”


  按说面码已经不需要迷惑,但结婚前鸣人与佐助面对他的生母问题各种闭口不谈还是在聪慧的孩子心中埋下了小小的疑虑的种子。美好幸福的生活常常让他忘记这些虚无缥缈的烦恼,到了十二岁临近中忍考试,下忍们展现实力时,又因为写轮眼而生长出来。


  对战练习结束后,面码望了望天,估摸着还没到鸣人下班的时间,三步两步蹦上屋顶,轻巧地向火影办公室跑去。


3  


  中忍考试的来临让火影办公室又忙碌起来,金发的火影认真细致地与辅佐官一一确认比赛安排,一旁的软椅上,佐助有条不紊地阅读需要处理的文件,偶尔抬头补充一两句安排中的漏洞。


  佐助已经很久没有出外勤,自从四个月前某天夜里意外中奖后,便一直留在木叶修养。“佐助别往外跑啦好好养胎啊我说,”一查出来怀孕,金发火影大手一挥撤了佐助所有的外出任务,“偶尔也多跟我待一会儿嘛。”


  “说得像我经常不回家似的,”佐助没好气地横了鸣人一眼,“偏偏在我吃药前硬来,你故意的吧。”


  “我只是太久没见到佐助等不及了,怎么还会记得起避孕药这种事,”鸣人夸张地大呼冤枉“而且啊,和佐助在一起的时间,一定是怎么也不会够的我说。”


  这四个月里佐助也嫌无聊,便到火影办公室里帮鸣人处理文件,两人整天腻在一块儿,连视线交缠也充满了甜蜜的味道,只可怜了时不时要来商讨事务的辅佐官和其他上忍。


  鹿丸第一百零一次捂着眼出了门,留下一句:“你们俩稍微收敛一点好吗?”


  鸣人打着哈哈,偏过头心满意足地看自家毫无所动甚至嘴角带着浅淡微笑的omega,怀孕让佐助凌厉的气质也柔和了不少,四个月的小腹已经撑起来一个不怎么明显的弧度,穿着一身宽松的领口绣着宇智波族徽的黑色羽织,鸣人不由得看见这样的佐助想象起来:在蛇窟那次他怀着面码的时候是怎样的呢?


  没多想象他却开始心疼,孕期的omega比平时更加敏感脆弱,尽管知道佐助是强大且坚韧的人,他仍想着,如果能在那时也陪着他就好了。


  “好看吗?”那垂眼安静地看文件的黑发男人突然开口问,“眼酸不酸?”


  “好看啊,怎么看也不会够。”鸣人呵呵笑了声,蓝眼睛里的温柔爱恋快要溢出来,“佐助,坐过来好不好,接下来都不会有外人来了……”


  “火影大人,稍微收敛一点好吗?”佐助恶趣味地重复鹿丸刚才的话,却还是从善如流地起身过去,十分熟练地在鸣人怀里找了个舒适的位置窝进去,“面码在来的路上。”


  “小孩子看父母恩爱有利于培养幸福感的说,”鸣人扯着不知道从哪儿看来的歪理,一手拿文件,一手在佐助略略凸起的小腹上轻柔地抚摸,“我恨不得把佐助黏在身上了,我们面码一定超幸福的。”


  “这也不能是你不锁门就做爱的原因。”佐助坐在鸣人腿上,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话。


  “所以要佐助小点声叫啊,”鸣人毫无愧疚感,理直气壮地反驳,“你也很喜欢那样子吧,那天可是好激动地高潮了一次又一次,。”


  虽然都已经不是接个吻也会脸红心跳的恋爱新手,佐助总还是面皮要薄一些,他羞恼地捂住鸣人一个劲开黄腔的嘴:“你赶紧闭嘴,面码快到了。”


  鸣人耸了耸肩,顺手拉开椅背后的窗帘,正当这时,小小的黑发男孩刚刚好跳上窗头,像颗炮弹似的射进火影办公室中央:“老爸我来了!”


  面码对两人不分场合的恩爱行径早已见怪不怪,踢踢踏踏地跑来鸣人跟前:“今天的对战练习我也赢了哦。”


  “我们面码超厉害的我说,”鸣人摸了摸面码毛刺刺的黑发,那触感与佐助少年时倔强的后脑勺一模一样,“明天是中忍考试的第一场,加油啊儿子。”


  小男孩在外时还是沉着淡定的小酷哥模样,但面对着父母总是活泼可爱,习惯性地便拉着佐助撒娇:“那今晚想吃妈咪做的拉面可以吗,明天就有力量去中忍考试了。”


  “第一关是笔试,不用紧张,”佐助把儿子的手从衣袖上拨下来捏在手里,“灵活一点,别像你老爸那样,题不会写,作弊也不会,憋得满头大汗……”


  “喂,当时好歹也算因为我其他人才一起通过了。”鸣人不服气地说,那只被佐助层层叠叠的和服遮挡住的手藏在暗地里搔了搔佐助敏感的腰侧。怀里那人剧烈地抖了一下,办公桌下交叠的腿摩擦着鸣人的脚狠狠踩下去。面码疑惑地看着在暗处交锋的长辈,心道这时还是闭嘴等着两人吵完比较好。


  “我走了。”因为地理劣势没占到便宜佐助冷着脸从鸣人腿上起来,牵了儿子的手,“自己留着加班吧,我去给面码做拉面了。”


  “啊,佐助好偏心!我也想吃佐助做的拉面我说!”快三十岁的成年人还像少年一样撒娇,“一定要给我留一碗哦。”


  “知道了,吊车尾。”


4


  面码的中忍考试进行得不算太顺利,笔试与小组行动他都和队友一起很好地完成,但到了预选赛对战时,他恰恰对上了精通火系忍术的砂隐村忍者,火能克风,他因崇拜父亲而练习了很久的螺旋丸不再是压轴杀招。好在面码的体术与手里剑均是一流,最后关头堪堪比对手强了那么一点,获得正式赛资格。


  佐助从来不教我雷遁,是因为他看出我不会擅长雷遁吗。


  面码灰头土脸地坐在场边,丧气地想:佐助真的很好,可是小时候老爸就总回避关于母亲的问题,现在我这么大了,还没有开眼,万一我……


  这小小的问题困扰他很久,少年一多想,什么乱七八糟的脑补剧情都出现了,他眨了眨眼睛,又揉了揉,还是止不住酸涩感。丢死人了。他默默责怪自己,跟木叶丸小声说了句回去包扎伤口,便垂着头离开了比赛场。


  家里的客厅空空荡荡的,没有开灯,黄昏的夕阳晾在红木地板上。


  面码踢掉凉鞋,赤着脚走进错落种了许多漂亮绿植的后院,大香樟树下挂着上了年纪的秋千,小男孩坐在秋千上轻轻摇晃,时不时抽抽鼻子,一副快哭的委屈模样。


  “面码。”楼上窗口却传来一声叫唤。


  黑发男孩抬头一看,佐助出现在他的房间窗口,男孩猛地一惊,将眼眶里的水汽收了回去。


  佐助多看了他一眼,从窗口消失了,不多时他穿着居家和服从楼上下来,摸着男孩的头说:“又胡思乱想什么了?”


  “妈咪……”面码蹭了蹭佐助的手,脸贴着略有些凉的掌心,一时没忍住,长久以来的小小疑虑便溜出口,“为什么我还没有写轮眼啊……”


  佐助挑起眉,对这问题有些意外,他想蹲下平视小孩的脸,孕育着下一代的腹部却不允许他这样做。他拉起面码,示意小孩跟他走:“来。”


  火影一家住在南贺川边上,离木叶忍村中心地带和火影楼都有一段距离。佐助掀开后院围墙的一大串爬山虎,一扇结着青苔的木门出现在面码眼前。


  “从这里出去,再走一小段路,便是宇智波族地,”佐助牵着面码,推开那扇没上锁的门,“我好像很少跟你讲宇智波一族的事,但你现在也有十二,也许马上就要成为中忍,应该也可以知道了。”


  佐助身体不便,一大一小两人散步一样慢慢地走在青草地上:“写轮眼……是非常强大的力量,但拥有它,让它变强,并不是全是快乐的事。”


  “为什么?”男孩懵懂地问。


  “写轮眼的来源是‘爱’,但催生的却是‘恨’,”佐助平淡地讲述着那曾经腥风血雨的眼睛,“宇智波一族的人失去‘爱’时,便会开眼。如果可以,我希望面码永远不要因为失去所爱而获得力量。”


  佐助在族地入口停下脚步:“我和鸣人是头一回做父母,鸣人他……甚至从来没有亲身体验过被父母照料的滋味,也许做的总是不够完美,但无论如何,想要面码健康幸福地长大成人这个愿望,我们会非常非常用心地去守护。”


  “你是我们的后代,留着我们共同的血,我们曾失去过的东西,再也不想看见你也失去了。”佐助小心翼翼地扶着腹部,勾下上身,在面码额头印了一个吻,“不论你有没有写轮眼,你都是一个宇智波,是我的儿子。”


  小男孩眨了眨圆圆的蓝眼睛,眼里包不住的水汽满溢而出,打湿了脸颊,他微张着口,急切地问:“我一定是佐助的儿子吧!”


  “那当然,”黑发男人忍俊不禁地笑了,带着面码的小手抚上腹部“十二年前你也像这样在我这里呢。”


5


滑板车


Fin.

思考了很久决定73写鸣佐面2333完全不会写小孩子家庭亲情什么的咸鱼快要哭泣了,希望姑娘们没有被雷到。

再一次73快乐~下一年也要继续喜欢鸣佐啊!

以及,更新了里站:D,入口在上篇文章

2018-07-03
 
评论(35)
热度(1267)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酒饮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