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诡秘

鸣佐||喜当爹09

本章完结~

前篇后续,原作背景abo,没断臂设定,私设多,慎

00&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09


“什么?”那粉色头发的女孩一脸不可置信,“鸣人的小孩?等等啊,鸣人什么时候——”


她表情放空,好像回忆起了什么似的:“好像,是……是从什么时候起,你就没再找我问过隐藏性别的方式了……”


女孩非常震惊,作为一个beta,她对AO性别天生不敏感,鸣人没再追着她问了以后,她也就渐渐忘记,此时想起来,她方才意识到,鸣人曾经有过一段对自己过早分化的alpha性别苦恼不已的时光。


“哎小樱,你不用管那么多啦,”鸣人无奈地笑着挠挠头,“总之——总之就是,我现在得开个血缘证明证实一下我和那孩子的确是父子关系……”


小樱无言地打量傻笑的四战英雄,踌躇着开口:“你知不知道……”


知不知道雏田查到自己分化成omega了以后有多开心,甚至鼓起勇气找自己絮叨了半天。她大段言辞说得不明就里,但同样体会过暗恋心情的小樱能从那些话语里察觉到与憧憬的人更近一步的雀跃:鸣人是一位优秀的alpha,理应与出身名门、健康美丽的omega结为连理。


“知道什么?”鸣人疑问。


女孩缓慢地眨了眨眼:“鸣人,你怎么看雏田?”


“怎么又开始说雏田?”鸣人歪歪脑袋,皱着眉说,“她前天有来给我和佐助送行的说,还跟我们讲她分化成omega了,要我说刚分化还没结合她最好待家里啊,我很谢谢她的便当来着,不过还是要多注意安全呢。”


鸣人的反应普通又善良,丝毫不逾越普通同期的距离,他总是这样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地关心爱护……


女孩想到“一视同仁”,又摇了摇头:也许在这些同期伙伴里面,只有一个人是特殊的。


“我把面码带来了。”门外响起叩门声,那个人没等他们应声便推门而入,“说清楚了吗?”


那人自从战争结束以后愈发地沉静,即使臂弯里圈着一名熟睡的孩子,看起来还是一副出尘的模样,头发略长了些,扫过白皙的侧脸,衬得他格外秀丽。


“啊,佐助你来啦,”鸣人从座椅上蹿起,三步两步地迎上去,“辛苦了我说。”


金发大男孩几乎是扑到来人身上,用不同于速度的小心翼翼的动作从佐助怀里接过小孩,他看起来甚至还想更亲昵地与佐助接近一些,被佐助一个眼神制止了。


“这就是……”小樱打量着鸣人怀里年幼的孩童,瞪大了眼:这无疑就是鸣人的小孩,一看就知道,跟鸣人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张扬的猫须,炸开的小短毛。小孩被惊扰到,皱了皱脸,眼皮抖动几番,张开来露出一双蓝得透亮的眼。


孩子色泽明亮的虹膜里映出与他像极了的鸣人的面孔,他先是迷茫地转了转眼珠,视线停驻在佐助那里,那孩子嘴一瘪,一脸要哭的表情伸出手冲着佐助。


“什么啊……他都不想要我抱!”鸣人鼓起腮帮恐吓,“不行,我也要抱你,不准哭哦我说,乖乖做完血缘鉴定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拉面啊。”


佐助白了鸣人一眼,把泫然欲泣的小宝贝抢过来抱稳了:“面码只有两岁,你才是乖乖做完血缘鉴定回去给他冲奶粉。”


“佐助你怎么这样啊我说,见着小孩就不管大人了,”鸣人严正抗议,“说好了今天要吃拉面的、”


“你们先别吵了行不行?”小樱头疼不已,她发现自己越来越难以插进昔日同学之间,“不是要做那什么,血缘鉴定吗?快来做,做完你们赶紧走。”


她转过身去准备器械,小声嘟囔:“吵得人头疼真是……”


女孩胡乱捣鼓着需要用到的工具,其实用不着那么复杂,但是她害怕自己再看着那两人闹下去,听那两人亲密无间的交流,会忍不住有咸味的水从眼皮里不自觉地冒出——才不是眼泪呢,小樱在心里否认,我没有理由难过,他们这样好,我很开心才对。


可是为什么呀……她背对着两人,假装揉眼睛地将眼眶里压不住的眼泪揉掉。女孩心知肚明,这酸涩的感觉并非喜悦的心情,更不是什么为雏田遗憾,这只是——她定了定神,背对着两名本应也与她亲密无间的队友,她仍然能听到两人在窃窃私语争论回家以后的事。


好远。


小樱从心底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好远……


我与他们……隔得好远。也许从一开始,便根本没有插入过那两人之间。


曾经佐助远远地走了,小樱一直在鸣人身边时,她尚还暗自开心过:我好好地跟上鸣人了,我可以做他的好队友。直到什么时候呢?大概两人多次对峙的时候还不明显,小樱只是痛苦无能为力,无法制止二人的争斗。直到四战战场上,佐助仿佛从天而降,他只是站在鸣人身边,两人便仿佛合二为一,黑炎与疾风交织,他们像是从未分开过一般。女孩远远地看着两人,惊异地回想起,这几年里数次战斗,她竟没有与她自以为好好陪伴的鸣人有过什么……合作?


她无比不安,开了百豪,召唤来蛞蝓,告诉自己,放宽心,我们一样的师从三忍,一样地在并肩作战。


真的是这样吗?


还是不行啊……无论如何……无论如何也……


她无声地长出一口气,努力压抑好情绪,展开眉头,提了提嘴角,使自己尽量显得大方体面,不失尊严,转过身去:“来吧,我这边准备好了。”


鸣人与面码一道将手放于小樱面前,两道查克拉从二人指尖被取出,被引导至专用的医疗忍具里。虽然知道这整个过程不会出任何差错,鸣人仍然不知所谓地隐隐捏紧了拳。就像是已经知道了自己考试得了满分还未公开发布成绩单一样,他既期待,又紧张。


站立一旁的佐助察觉到鸣人微妙的紧绷感,冷冰冰的面上出现了一丝裂痕,他有些好笑:这个吊车尾,实在是过度上心以至于徒增忧虑了。面前的忍具里一强一弱先是慢慢靠近,继而交缠融合,佐助恍惚间仿佛看见了幼时的自己被父亲难得温柔地抱起。


“家人”,突然在他的生命中又有了实感。


血缘鉴定很顺利,拿到证明用的报告单后,鸣人向小樱道了谢便拉着佐助离开了。女孩双手抱在胸前,目送他们离去,直到一金一黑两个身影远远地消失在视线尽头,她重重地坐回办公桌后。


心中酸胀过后,小樱有一些疑惑:他们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


女孩子的心思总是敏感一些,尤其是对着特别的人的时候。她无法假装没有注意到佐助在鸣人身边显得格外温和柔软,整个人都十分放松,鸣人动作间不自觉地带上些保护意味的动作,尽管大家都心知肚明——这个宇智波末裔发起狠来天地为之色变。


不管了。女孩趴在办公桌上,将头埋进手臂围起的阴影里。



 

两人去到木叶边缘的小孤儿院,院长先生与护工已经为小面码收拾好了他不多的物件,交付给了他真正的父亲。


带着血脉相连的小孩,他们走到了家门口,佐助突然按住了鸣人掏钥匙的手。


他面色沉静如水,定定地对鸣人说出自己的要求。


“佐助,你……真的这样想吗?”


鸣人一手抱着小孩,一手扯着他的手臂,直截了当地看进佐助眼底:“我说过,有什么事我会跟你一起面对的,你没有必要既隐藏自己的性别,现在还要对还面码隐藏你与他之间的关系。”


“真的,”佐助合上眼,竟是笑了笑,“我不相信现在的木叶。”


“木叶……我……”鸣人纯净的眼神蒙上一层阴翳,“我现在还……还做不到。”


他沉默半晌,认真地对佐助说:“很快就可以,你信我,我一定会让你,还有宇智波一族得到该有的待遇。”


佐助看着他,眉眼柔和:“我信啊,我只是……不相信现在的木叶哦。”


“你这傻兮兮的超级大白痴赶紧给我努力,”佐助突然发难,对着鸣人的耳朵拧了一把,“现在先回去冲奶粉。”


“诶佐助好痛!”鸣人小心地抱着小孩不敢乱动,只能任由佐助扯着自己的耳朵,“当然了我说!不用你讲,我也一定会做到的。佐助你就好好看着我吧!”


“笨蛋吊车尾。”佐助嗤笑一声,松开鸣人的耳朵,那手顺着鸣人的右臂缓慢垂下,悄悄够到鸣人空闲的手,缱绻地骚扰了一番,摸进他的裤袋里,掏出钥匙打开那小房子的门。


 

“到家了。”


Fin.

————————————

终于完结啦,感谢一路看文给我点心回复的妹子们,回复都有认真看,实在是有点语死早所以没有每一条都回,向姑娘们说一句抱歉。

这篇文说实话写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大纲,写得超慢又流水账,甚至会忘记这篇的设定有ABO23333文的很多内容都是我自己对鸣佐这对cp和火影原作的理解私货,写第一章的时候甚至只看完了火影动画,有bug还请姑娘们轻拍。

总之非常感谢,过几天考完试来写写多年后叔时期的番外_(:з」∠)_


2018-03-18
评论(37)
热度(110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酒饮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