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诡秘

鸣佐||喜当爹05

前篇后续,原作背景abo,没断臂设定,私设多,慎

00&01 02 03 04

非常无聊的过渡章

——————————————————

05.

“我看你们伤也养得差不多了,整天腻腻歪歪地缩在家里像什么话。现在战后恢复期,正式缺人手的时候,你俩做好随时接受任务的准备!”

火影楼中,纲手站在办公桌后数落两位四战英雄,完全看不出不久前她刚伤重濒死。五代目火影如今容光焕发,中气十足。

“咿——纲手奶奶还是这么凶啊我说,”鸣人十分夸张地擦了擦脸上并不存在的唾沫星子,“我没有想偷懒啦,这不是佐助刚回来,到处都不熟,我要陪着他啊。”

纲手探寻的目光意味深长地从鸣人扫到佐助,再从佐助扫到鸣人,末了啧了一声,把两名小年轻盯得十分不自在。

“我知道佐助终于回来了你很开心,”纲手叉着腰敲了敲办公桌,“可是需要解决的麻烦还是很多的,尤其是关于佐助的。”

“佐助能有什么麻烦,他刚刚拯救了全忍界诶,”鸣人大呼不平,“就算他之前曾经被下过格杀令,功过相抵也能让村子接纳他了吧。”

佐助歪了歪嘴角,鸣人磊落直率,想不通其中关窍,也正常。人是很复杂的,他既想依附力量,又害怕力量,最终只能机关算尽去束缚力量,不可控的强大力量永远不可能被普罗大众接纳。这与功过无关——非要说的话,宇智波与木叶这么久以来,互相伤害互相亏欠,根本就是一笔算不清的旧账。

寡言的宇智波扯了扯试图据理力争的鸣人,制止了他吵吵嚷嚷的打抱不平。

 “够了,”佐助的声音很平静,“我不在意。”

这世上有那么一个人,永远与他全心全意地交付信任,给予深情,恳求他活,向他许诺“一辈子”,便足够了,其他人如何,不该是这个人去顾虑的问题。

纲手表情复杂地望着乌发黑眸的宇智波末裔,她沉吟半晌,对鸣人说:“你先去找卡卡西领任务,昨天战场清理小组传回了一些与大筒木和十尾相关的信息,我们商议了以后决定派你和佐助去进一步调查。”

“诶?”鸣人回头望了一眼佐助,“所以是我和佐助一起?我们可以一起出任务吗?”

“对,我听卡卡西说过了,你们曾身负六道仙人赐予的阴阳查克拉,而且两个人都是alpha,调查辉夜最为合适,”纲手像想到什么似的,表情突然柔和了,“而且我看你小子根本不想跟佐助分开,就算派你们其中一个人去另一个也会自作主张地跟着吧。”

这话说的很直白,鸣人听在耳里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的确是无法反驳的事实。

“你一个人去,佐助留下,”纲手朝门边挥挥手,示意鸣人赶紧走人干活去,“还有事要说。”

“哇有什么事要瞒着我偷偷跟佐助讲啊!”鸣人皱起脸十分不满,“佐助可是我带回来的!我也想知道纲手奶奶要对佐助讲什么的说……”

一旁一直没怎么讲话的佐助听不下去了:“少说两句吊车尾的,快去领任务,有什么需要你知道的我会告诉你。”

“哎,好吧,”鸣人撇撇嘴,装出一副宽容的样子,“重要的事一定要告诉我啊,别再一个人蛮干了我说。”

“好了好了,你到底在担心什么啊,我又不是没出息的吊车尾,”佐助极轻地笑了一声,“一会儿见。”

这次回来以后,鸣人把他看得死紧,生怕一个不小心佐助又离开木叶了,简直就像传说中爱财如命的巨龙看守自己的珍宝一样。



 “看到你跟鸣人能好好相处我放心很多。”

 鸣人走远以后,纲手跟佐助对视良久,她长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之前犯的不可饶恕的罪事出有因,但即使事出有因,木叶高层和木叶的村民都不可能简单地就这样谅解。”

“我知道。”佐助面无表情地应声,一张好看得不像话的脸上冷得跟结了霜似的。

“现在你能安生地待在木叶,是七班其他人共同努力的结果,”纲手拉开椅子坐下,重重地靠在椅背上。

“我知道,”佐助仍然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样,“感谢你们。”

这个少年看上去真的跟当年完全不一样了,又像是什么都没有改变。纲手在心里感叹造化弄人,曾经的少年优秀又骄傲,对同伴是尽心尽力的好,那时他也一副不爱理人的样子,可也常常被鸣人闹得露出非常生动活泼的表情。

“不论如何,”纲手收起心里的感慨,“你的同学和老师,包括我,都为你向木叶高层做过担保,因为鸣人信誓旦旦地说你已经答应他了,而我们相信鸣人。”

“我需要你也给我一个承诺,”纲手收起方才的温和,气势凌厉地逼视办公桌前仿佛什么刺激也划不起涟漪的佐助,“以你家族的名义承诺。”

“不必以宇智波的名义了,木叶也不相信宇智波不是吗,”佐助嗤笑一声,“至少您还愿意相信我的承诺,我感谢您。”

佐助一字一顿,说得斩钉截铁:“我不愿意给木叶任何承诺,但是我保证,鸣人还在木叶一天,我就不会做任何对木叶不利的事,鸣人以后成为木叶的火影,我也会为他做任何他希望的事。”

纲手很爽朗地笑了:“是你的风格,不过听起来更有诚意呢。我也没其他想说,你去找鸣人吧。”

“我有,”佐助突然说道,脸上一成不变的表情似有裂痕,“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那么笃定,但是实际上……”

他抿起唇,纠结着应该怎么解释。

“实际上?”纲手挑起秀眉。

“实际上,”佐助深呼吸,“我认为这个事应该告知您,我不是alpha。”

“不是就不是,怎么这么郑重其事,”纲手这样说着,心里有点微妙的预感,“除非你是——”

“我是omega。”

佐助很干脆地承认。

“大蛇丸给我注射过抑制剂,本来是可以一辈子压制第二性征,但是目前看来有点难度。”他继续补充道。

“……”纲手眨了眨眼。

她对这个颠覆认知的消息颇为震惊,她小小地惊呼了一声,“大蛇丸这家伙怎么能对未成年omega做这么残忍的事……”

“没什么,是我自己的要求,”佐助摇了摇头,他知道这位强大的火影对昔日的队友仍然怀有同窗之谊,“我需要比零售店里更强力的抑制剂,作为交换我可以提供自己的血样,里面有大蛇丸的抑制剂成分,我知道木叶需要。”

纲手皱着眉听完这个omega非常违逆天性的发言:“你说的对,我们的确需要,可是你现在尚且算是木叶的忍者,我们有义务保护未结合的omega,这可不包括给omega注射给犯人用的副作用极强的强效抑制剂。”

“而且这事,”纲手探究地问道,“你没有告诉鸣人吧。”

也是,她心里暗想,要是不在意鸣人是否知道,那佐助肯定直接去找小樱要抑制剂了,现在越过同期来找我,无非就是想要完全对鸣人保密。

“没有,那个白痴要是知道了指不定会做一些让人伤脑筋的事,”提到鸣人,佐助冷硬的表情有了一瞬间的柔和,“另外我不是未结合,我儿子就在木叶的孤儿院。”

过于令人震惊的发言。

纲手惊讶地微张开唇,直愣愣地看着这个语出惊人的宇智波,怎么说呢……大蛇丸教导出来的孩子……莫名的有几分大蛇丸一般吓人的本事。

她发愁地按着太阳穴,宇智波佐助,不愧是漩涡鸣人的好友,一个样的不是省油的灯啊。

“行吧,”纲手思索了一阵,“在不影响原则的情况下我帮你保密,你们出任务以前我会派人私下把抑制剂交给你。”

“至于你儿子……”纲手开始头疼了,“你的alpha呢?是我们知道的人吗?”

纲手很难想象鸣人要是知道了这个事实以后会是什么反应,她下意识地认为鸣人会做出相当惊世骇俗的事,当这个想法冒出时,纲手不禁哑然失笑:为什么总会觉得,鸣人对佐助君的占有欲跟alpha对omega似的呢?

佐助微微垂下头,柔顺的鬓角顺着耳际滑落在白净的脸侧,一身凛冽的气质似有柔和,他用一个妥协一般的姿势拒绝了回答这个问题。

她有些担忧地望向佐助摇了摇头,也不再追问,宇智波对自己的亲人总是心里有数的。她对这个曾经大家都寄予了厚望的优秀少年发自内心地叮嘱:“好好照顾自己啊。”

佐助怔楞了一瞬,冲这位尽职尽责、愿意牺牲自己拯救众人,深受村民信任与爱戴的火影深深地鞠了一躬:“万分感谢。”

 


“喂佐助,纲手奶奶到底跟你说了什么啊,”回家的路上,鸣人一直吵吵着好奇。

“没什么,”佐助八风不动,完全不理友人的死缠烂打,“你不用知道。”

“啊啊——好火大的说,”鸣人撅起嘴嘟嘟囔囔抱怨,“佐助一直都这样,什么事情都藏心里,明明有些东西说出来我们一起解决就好啊,佐助的任何事我都乐于帮忙的我说。”

“呵,吊车尾的能帮什么忙,”佐助侧头望向鸣人,俊美的脸蛋上露出难得一见的笑容,“帮忙扯我的后腿吗。”

“佐助酱你很嚣张啊喂!”鸣人一把勾住对方的脖子,“等任务的时候出了什么事不要哭着来求鸣人大人帮忙啊我说。”

佐助大大地翻了一个白眼:“超级大白痴就是超级大白痴,白日做梦!”

两人你来我往地说着毫无意义的争吵,斗嘴内容幼稚到不行,他们沿着南贺川长长的河岸往共同的住处走去,夕阳下影子纠缠在一起,拖出暧昧不清的轨迹。

TBC

————————————————

写到现在发现abo好像毫无意义,跟个缀余的设定似的,sad,可能要等开车的时候才能发现abo的好吧2333。

这一章梳理了很久,表达了不少自己对原作的看法,关于佐助的结局和提都不想提的“赎罪”,以及恋爱脑滤镜下面鸣佐两人对彼此的超乎一切的重视。另外我真的超喜欢纲手,不论是作为三忍还是作为火影她都很令人敬佩(而且很漂亮啊!

2017-12-17
 
评论(47)
热度(106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酒饮歌 | Powered by LOFTER